2014/08/24 18:57

頂級文旦一顆300元 民眾吃不消

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就要到了,也到了吃文旦季節,不過今年由於受到麥德姆颱風來襲,產量縮水,加上運送成本變高,台北批發價比去年漲三成六,甚至傳出高級的農會的文旦禮盒,三公斤竟然賣到一千元,一顆售價就要兩、三百元,民眾直呼太貴了。

  中秋人團圓,除了月餅,當然少不了文旦,不過今天中秋吃文旦,恐怕得多付一些錢,現在傳出有農會賣的文旦禮盒,頂老欉文旦,三公斤竟然賣到一千元,一顆售價就要兩、三百元,加上,因為先前受到,麥德姆颱風影響,花東產區,果實掉的掉傷的傷,也讓全台總產量減少一成左右,當然東西少價格就會稍為貴了些,我們走一趟批發市場,來自全台各個產區的文旦通通有,不過平均價格的確比起去年漲了三成,除了量不多,其它成本增加也是主因。

  不過過節應景嘛,這些該買的還是得買,有些人照樣,一箱一箱的搬,但當然也有民眾很無奈,既然還是得吃就只能少買一些,才不會讓荷包大失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