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8 18:58

黑橋旗魚酥驗出汞 業者下架查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知名的黑橋牌產品出問題,黑橋牌的旗魚酥,被香港單位驗出汞含量超標,目前已經下架,而這款產品在台灣也有賣,衛福部緊急派人到黑橋牌台南工廠查驗,同批號的旗魚酥,在台灣也先下架。

  台南衛生局派人到黑橋牌工廠稽查,工廠人員現場將冰凍的旗魚拿出,讓衛生局人員帶回檢驗,這麼大動作,就是因為黑橋牌的旗魚酥在香港被驗出含汞3.5PPM,超過香港標準的七倍,已經停售,在台灣業者也緊急將旗魚酥先下架,釐清汙染問題,但他們業者拿出自行送驗的檢驗報告,表示之前檢驗都沒有問題,不知道香港怎麼會驗出含汞。

  香港依法是檢測加工產品的含汞量,台灣法規則是檢測原料旗魚的甲基汞含量,現在衛生局帶回原料,就是要查甲基汞含量是否超出法定2PPM,才會開罰,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處3到300萬罰鍰,腎臟科醫師則表示,依照香港驗出3.5PPM的量,相當於一湯匙就會超標,小孩吃了可能影響傷腦傷智力,大人吃了傷腎,最好要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