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1 18:58

雲林"AC"車牌觸霉頭 車主拒領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公路總局去年全面換發新的車牌,雖然跳過國人不喜歡的數字4,但英文字母卻成為漏網之魚,像是雲林縣目前車牌輪到AC字頭,民眾普遍認為,諧音像是台語的ㄟ死,更不吉利,特別是ACL像是,ㄟ死囉,ACR像是ㄟ死啊,不少駕駛人抱怨,實在觸霉頭。

  這台小紅新車剛掛牌,但車主,怎麼看怎麼怪,我的媽啊,不管怎麼唸怎麼聽都不吉利,民眾說最近從雲林監理站,分配到的車牌號碼,都是AC開頭,像是ACㄟ死囉,ACOㄟ死喔,最慘的,還有ACCㄟ死死,ACㄟ死,車牌聽起來死得好慘,讓領牌人數明顯減少,還有人買車後,特別到外縣市掛牌,車牌可以選號,但不能選英文。

  另外各地監理站,也避免英文字母IO,因為和數字10太相近,擔心混淆,至於AC系列車牌已經發牌,要全面捨棄恐怕很難,接下來車牌還會輪到AV系列,想必到時候,也會引發特殊聯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