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2 18:58

火鍋季節到! 麻辣鍋最高漲1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火鍋、蛋糕紛紛調漲,讓民眾吃不消。吃到飽麻辣火鍋店,包括滿堂紅、小蒙牛、高雄老記麻辣鴛鴦火鍋都漲價,漲幅最高一成;還有五星級飯店大倉久和的山里日本料理,晚餐也從1500元大幅漲價到2500塊,漲價1千元;不只北部,南部知名店家也漲價,之前因為太陽花學運而爆紅的屏東乳酪蛋糕,從五百漲到六百,貴一百塊,漲幅高達兩成,有民眾抱怨,實在是漲得離譜。

  冬天還沒到火鍋就喊漲,9/1號起,像是知名的麻辣火鍋業者滿堂紅,原來沒收服務費,如今多了服務費晚餐漲到大約六百五十元,另外小蒙牛,整體價格也漲了百分之七到八,除了火鍋店,五星級飯店大倉久和的山里日本料理,晚餐也從原本的,一千五百元飆漲到二千五百元,突然貴這麼多,消費者能接受嗎,但業者也很無奈。

  不管是豬肉還是進口牛肉,成本都漲快要兩成,真的是不漲不行,火鍋漲蛋糕也漲,還記得在學運爆紅的乳酪蛋糕嗎,明年起六吋的重乳酪蛋糕,要從500元漲到600元,漲幅多達兩成,漲最多的,是輕乳酪蛋糕,200元漲到250元,漲25%,實在漲很大,物價漲,許多店家紛紛調漲,能不能再出現這種大排長龍的景象,就要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