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2 18:58

騎單車滑手機 撞上轎車罰300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不管騎機車腳踏車都要注意,千萬不要邊騎邊滑手機。屏東一位轎車駕駛開在一條單行道時,對面來了一個騎腳踏車的女子高中生,她因為邊騎邊低頭滑手機,沒注意到前面有車來,當轎車按喇叭時已經來不及,女學生撞上了轎車擋風玻璃,還好女學生沒有大礙,自己牽起腳踏車,還邊向駕駛道歉,但她的行為要被罰款300元,這也是4月份交通新制上路後,屏東第一起腳踏車滑手機被罰案例。

  畫面中,轎車駕駛發動車輛準備離開,沒想到車才一開上單行道,對面就衝來一個騎腳踏車的女學生,駕駛趕快按喇叭,但根本來不及,女學生砰一聲,撞上擋風玻璃,駕駛趕快剎車,還好女學生沒事,她趕快牽起腳踏車,一邊不停舉起手向駕駛道歉,因為看看她,不但逆向騎車,右手卻拿著手機,一邊低頭滑,才會反應不及撞上轎車。

  但交通隊看了畫面說,其實雙方都有錯,看看車禍現場,是一條狹窄單行道,轎車要臨停也必須靠右,而不是像畫面中這位駕駛是靠左,像這樣亂停,可以罰600元到1800元,女學生滑手機騎腳踏車滑手機,則可以罰300元,罰錢都是小事,只是要大家注意,要是都遵守交通規則,這場車禍意外,根本不會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