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8 18:58

食安問題頻傳 GMP招牌蒙塵!

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餿水油事件,就連取得GMP認證的大廠強冠也中鏢。讓民眾失去信心,GMP協會下午召開記者會致歉,也強調自從去年驚爆混油事件後,已討論一套認證新制,要求認證廠商的同類產品全數需要過驗證,並加強源頭管理,原訂新制明年4月1號實施,但又遇到餿水油事件,經濟部要求提前,所以新制將提早到明年1月1日到位。

  去年十月,問題油品公司大統,掛著大大的GMP標章,透過配方矇混過關,今年餿水油事件又有5家廠商14項GMP產品被發現使用劣質油下架封存,很多民眾看到GMP微笑標章已經笑不出來,甚至有法律系學者重話批評GMP廢掉算了。協會出面道歉,造成大家不安向大家致歉,GMP說自從去年爆出混油風波,就發覺認證光看檢驗報告是不夠的。

  原本已經討論出一套新認證制度,預計明年四月一號實施,但餿水油事件又爆發,主管機關經濟部已經要求新制時間點,提早到明年1月1號,我們確實要提升源頭管理更慎重,也訂定原物料管理標準,像這次強冠公司製造的全統香豬油沒有GMP認證,但其他12項產品都有GMP認證,GMP新制將實施同類產品全認證,否則取消GMP資格,就是要避免大統、強冠事件再發生,希望能挽回民眾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