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8 18:58

室友要志同道合! 日本推特色住宅

綜合報導

  找人合租房子,志同道合最重要,日本最近有一些特色新住宅,像是愛打高爾夫的人住一起,愛養貓的人住一起,或是對做菜有興趣的人,包下整棟住宅,然後把廚房改造成專業等級,每天都可以和室友切磋廚藝。

  超大的開放室廚房,宛如烹飪教室用的中島,還有八台冰箱,兩座專業等級的烤爐,今天要做什麼好料的呢,日本民眾,以前自己租房子,根本沒辦法開伙做菜,現在可以有這種大廚房,每天做菜很開心,這幾年日本很流行這種合租住宅,有相同嗜好的人住在一起,像這棟宿舍就是專門給,對做菜有興趣的人住,每個人有獨立房間,但是超大廚房和衛浴是共用的,每天都能互相切磋廚藝。

  而另一棟合租住宅,就很歡迎對高爾夫有興趣的室友,在屋頂就能練習推杆,還有室內練習場,這棟高爾夫宿舍有超過50人入住,已經是一房難求,很多人租房子但不能養寵物,或是想養寵物卻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,這棟貓咪宿舍裡面的貓都是等待領養的流浪貓,先跟貓咪當室友,評估彼此的相處狀況後,再決定要不要長廂廝守,希望能減低寵物棄養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