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 18:58

餿油臭酸味熏人 檢驗員受不了!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次爆出餿水油事件,衛福部食藥署檢驗人員,中秋連假不但加班檢驗,還得忍受餿水油的惡臭。檢驗人員形容,小小一瓶油一打開就有濃烈的臭酸味加上油耗味,為了檢驗得加熱,更會讓臭味卡在頭髮和衣服,檢驗人員甚至形容,這是28年來檢驗過最臭的油。

  而強冠除了買餿水油外,還傳出13年來,都從香港進口香豬油混和販售,員工也形容這些油味道噁心到會讓人倒彈,立委蔡煌瑯懷疑,這是來自大陸的劣質油。這一桶桶的餿水,光看就噁心到極點,但這稠稠糊糊的油,衛福部食藥署檢驗人員必須跟它近距離接觸,為了檢驗地下工廠的餿水油,檢驗人員一打開,就會腐敗酸臭味油耗味,噁心到想吐。

  就算戴口罩也沒用,隨著加熱過程,臭味還未附著在衣服頭髮,整個人變臭酸,檢驗人員28年來生涯聞過最臭的油,不過強冠進的還不止這臭油。立委蔡煌瑯爆料,強冠13年來也從香港進口大量的香豬油,不過這豬油一點都不香,反而臭到讓人會到彈,所有人聞到立刻飛奔亂逃。

  到底是不是大陸進口的劣質油,現在衛福部還要查,如果強冠用了地下工廠的餿水油,加上劣質豬油,混合加工後讓人食用,那可能早就有更多大陸劣質油、,被吃進你我的肚子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