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5 18:58

海鷗沉降效應 高雄高溫破紀錄

黃佩華 陳知學 金哲生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雖然都過了中秋,但住高雄的朋友,是不是覺得今天熱爆了呢?氣象局觀測,高雄破了高溫紀錄,創設站82年來,史上最新高溫37.6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,這是海鷗颱風造成的過山沉降,西半部不只熱翻,台北市和新北市板橋,還颳起強陣風,造成四人受傷。

  圍籬突然倒塌,砸中路過的機車騎士,有的趕緊起身,也有被機車壓住雙腳,不少熱心民眾,衝上來合力扶起圍籬。目擊者:一陣風站不穩,機車騎士:風大放慢騎。

  一陣怪風,吹倒新北市捷運工程圍籬,也把台北市招牌吹落,砸中路過行人;除了北部,南投風也大到把看板吹倒,目擊者:風有夠大,大晴天的,海邊的風浪,也是無敵大;強陣風打哪來?原來全是颱風惹的禍。

  日頭炎炎,不只風大,高雄還打破史上高溫紀錄,創下設站82年以來,最新高溫37.6度,吳德榮氣象專家:焚風,也就是說,中颱海鷗雖然沒光臨台灣,但外圍影響也不容小覷,西半部地區,首當其衝,外圍雲系還可能帶來雨勢,民眾要多注意氣象預報,防患於未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