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6 18:58

屏東成餿油故鄉 縣長拭淚道歉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餿水油事件4號爆發之後,屏東縣長曹啟鴻在10日以非正式形式道歉,卻無法止住民眾怒火,終於在12天後他召開記者會,帶著5位局處首長一起,公開鞠躬道歉。

  表示11月1號後,包括查緝不力的環保局長在內,5位全都請辭下台負責,希望此舉能止血,讓民怨稍稍緩解。鞠躬道歉還拭淚,屏東縣長曹啟鴻,在餿水油事件爆發後第12天,終於公開道歉,表示11月1號以後,將有5位首長下台負責,下台名單包括,環保局長林雅文,衛生局長李建廷,城鄉發展處長李吉弘,農業處長林景和,地政處長蘇俊源,餿水油在屏東多年,環保局還接獲老農夫5次檢舉,為何查不出來。

  曹啟鴻說,地下工廠稽查員只有一人,但檢舉的老農夫,也是一個人,更不識字不專業,卻能蒐證兩年揭發餿水案,為何專業的環保局做不到,其實衛生局也請高雄查過油品流向,初步得知往飼料化工,就放著沒管,高雄回復,他說如果繼續追可以立功,惋惜自己不夠努力和積極,縣府橫向聯繫大出問題,環保局只看空氣水質,卻忽略油廠的油流向哪裡,態度消極動作又慢,讓本來11月底,就要卸任的曹縣長大刀一鍘,砍掉5位首長,希望能夠止血,但只怕連他自己下來,也擋不住排山倒海而來的民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