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0 18:58

陸籍漁船出海翻覆 搶救8落海船員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實在好驚險。受到鳳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金門海面風大浪大,但居然有二艘大陸漁船,冒著7級大浪前往復國墩外海,捕撈高價黃魚,結果雙雙擱淺翻覆。幸好船上8名大陸船員落海後,自行爬上礁石,等待救援。救難人員也開著好幾艘救生艇,總算將漁民全救上岸。

  七級浪不停擊打礁石,仔細一看,這種壞天氣,怎麼還會有人在礁石上,原來他們的船,早被大浪打翻解體了。就是因為這8位大陸漁民,不顧鳳凰風浪,前往外海捕撈高價黃魚,小船當然抵不了大浪,不是擱淺就是翻覆,還好他們幸運的,爬上大礁石,等待救援。

  消防車載著救生艇,來到岸邊,海巡隊,也紛紛換上救生衣,出動橡皮艇,和巡防艇出海救人,好不容易到了對面,來回陸續地,把漁民載回岸邊,但7級浪真的不容小覷,才要下船,立刻又被一波猛浪攻擊,得靠著好幾個人的力量,才穩住,腳部受傷,有船員踩到暗礁,腳上多了好幾道傷口,好在8個人都順利獲救,但還有後續問題。

  曲立斌按照判斷,為了生計,竟然不顧颱風來襲出海,這下沒補到魚,還越界被抓,更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