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7 18:58

機車待轉亂規劃 騎士抱怨更不便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機車數量超過兩百萬,根據警政署統計,上半年失控導致死亡車禍案中,61件37件在高雄,其中23件為機車事故,高雄市大力提倡機車要兩段式左轉,在許多地方也設置了待轉區,但不是沒人想使用,就是畫在路中間,甚至還設到人行道上,也讓機車騎士抱怨,這樣的待轉區,乾脆不要畫。

  來到高雄三民公園外,奇怪了,人行道上怎麼會有機車停著,仔細看,這一塊是機車待轉區,本來屬於公園人行空間,硬是挖出了一塊,用盆栽圍起來,但因為路面不太平,有機車騎士騎士乾脆等在路邊,就是不要騎進來,再看看本來這待轉區,是畫在馬路上,但這裡是T字路口容易被車撞,才會移進人行道。

  其實像這種危險待轉區真不少,這是高雄鳳林路,待轉區畫得太外面,讓機車騎士不停被後方轎車逼車,這是民族同盟路口,機車要待轉,還要小心後方機車撞上來,甚至有像這種畫在卡車死角上,讓機車騎士被捲進車底,意外頻傳,才讓交通局決定,把人行道綠地空間縮短給機車待轉。

  但像這種卡在兩個路障中間,小到不行,要停還得倒車入庫的待轉區,或只是把待轉區畫在人行道就不管,讓騎士批評,交通局要畫也考慮多一點,否則阻擋行人也讓機車不方便,到最後撞到人,算誰的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