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7 18:58

新竹颳強風 百年老樹壓斷電桿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新竹出現強烈怪風。新埔石光派出所旁,6號傍晚一陣強風,居然把一棵百年木麻黃應聲吹斷傾倒在房舍上,還接連壓斷電線桿,當地員警和居民也嚇了一大跳。原來,是最近東北季風增強,遇上新竹地形效應,感受到的風可能連人都站不穩。

  路旁電線桿,歪成45度,直接壓在派出所旁邊,下半段硬生生被截斷,看起來隨時都會塌,還有石光國小,這一棵巨大木麻黃,居然也不堪一擊,應聲壓倒屋頂上,地震動一下嚇一跳,樹大概有一百多年,懷疑有病蟲風一吹就倒,有嚇一跳校長里長過來看,雖然沒人受傷,但大樹倒在校園建築房舍中央,慘不忍睹。

  這到底什麼樣的怪風?東北季風增強地形效應風更大風素每秒16.4公尺瞬間7級風威力,讓大樹搖晃實際上可能更大,再看看新竹市區,風大到,旗子、路樹,都強烈晃個不停,走在路上,搬貨工人,四處撿拾散落箱子,根本連站都站不穩。

  風很大阿,感受到新竹的九降風,連我們這麼胖的人走路都不穩搬東西風一吹就跑掉了,新竹遇上東北季風增強,實際感受,一點都不輸給颱風,不過8號傍晚,6點半到7點半,也有機會看到,難得一見的月全食,外出賞月,可更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