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黑心油 魏應充最重刑30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今天(21日)遭檢方起訴,去年(2013年)頂新使用銅葉綠素混油,台北地檢署依照詐欺、偽造文書以及食品衛生管理法,將魏應充及總經理張教華等十三人起訴,求處重刑;而這次,頂新又捲入地溝油以及餿水油事件,恐怕要面臨更高刑期。目前人在看守所的魏應充被告知後,除了血壓稍高之外,看不出心情有明顯起伏。

  魏應充才進看守所,立刻收到被起訴的消息,是一年前的舊案,頂新、味全標榜健康的橄欖油,混了大統的銅葉綠素,檢方不客氣,劈頭就罵魏應充「太過貪婪」。檢方依照詐欺、偽造文書,及食品衛生管理法,求處重刑。

  人在看守所的魏應充聽到後,表情平靜。律師更擔心的是,後面還有更長的刑期等著魏應充。根據一罪一罰,頂新從民國一百年進口越南的黑心油,至少賣了三年,依照過去大統案、塑化劑案,都判處十年以上,頂新賣油的數量更多,魏應充刑期可能高達三十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