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2 11:49

公僕怠惰! 餐廳背污名損失千萬

邱君萍 張夢熊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獨家看到公僕怠惰,造成民眾損失。屏東恆春一間餐廳,上個月有陸客團在這裡用餐後,疑似集體食物中毒,當時餐廳立刻被停業,名單也被公告到觀光局的網站上,業者緊急改善後三天,就經過複檢合格,但是官網上的公告過了十幾天都沒有撤下來,導致原本每天上百團旅行團都不敢去用餐。原來屏東縣衛生局,根本沒有把合格公文送出去,害業者損失上千萬。

  上個月底在台東有陸客團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,屏東恆春一間餐廳被指為禍首,因此被停業還公告到觀光局的官網上,不過,業者在進行改善的三天後,屏東縣衛生局就複檢合格,然而觀光局官網上的公告過了十多天都沒撤下來,旅行團不敢帶團去用餐,每天原本上百團只剩下十團不到。只是詢問衛生局承辦人員也沒答案,後來向華視新聞投訴,記者了解後發現,屏東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不但把責任推給觀光局,合格公文也沒往上送,害業者損失近千萬。

  空空蕩蕩的餐廳,服務生各就各位,但是人客就是不來,可是不是這裡的菜色不好吃,在半個月前餐廳天天都爆滿,客人一個接一個沒停過,桌上的菜色也很豐富,怎麼半個月後生意一落千丈?就是觀光局的這個公告,讓旅行社不敢再帶團來用餐。

  事情發生在9月28號凌晨,好幾十名來台旅遊的陸客,三更半夜被送到醫院急診,被指為禍首的就是六福新饌,被點了名六福新饌立即,停業三天進行環境改善後,10月3號就通過衛生局的複檢,只是觀光局官網上的公告何時撤,還有檢體報告過了何時出來?等了個多月都沒一個答案,屏東縣衛生局把問題全往上,推給交通部觀光局,而且檢體報告結果,也跟六福新饌並沒有直接關係,但是餐廳卻因此失了客人賠了商譽,業者估計損失近千萬,讓他們真的很氣憤。現在不排除對衛生局食衛科提告,要為自己經營的餐廳討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