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8:49

基地台"樹"立 登山步步驚魂

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普遍對基地台電磁波存有高度疑慮,敬而遠之。台北市東湖一處的登山步道,卻隱藏著一顆基地台,上頭掛著至少15具無線射頻裝置,成了基地台樹,民眾想登山健身,但看到這麼多基地台設備心裡毛毛的不太敢靠近,向市府陳情希望能夠搬遷,卻因為屬於私有地無法解。

  青山綠水登山健身,吸收芬多精健康一下,但步道邊卻聳立這高大基地台,雖然管線塗上綠色油漆,跟周邊山林融為一體,但上頭掛無線射頻裝置,可會嚇壞不少東湖步道的登山客。

  居民擔心還沒賺到健康,先被電磁波影響,數一數上頭的射頻裝置,這邊123456,往上抬頭還有更多,加一加至少15個,巨大的基地台樹,業者為了改善通訊品質才佇立山頭,但居民希望拆遷也向市府陳情。

  檢測結果電磁波遠低於環保署參考值,加上基地台是合法申請設立,又在私有地上,市府難有立場處理,居民除了無奈少接近,也盼加增美化隔離設施,不想每次登山心驚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