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 23:00

劣油 全民怒火

吳御曄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面對劣油風暴,「民意特搜隊」帶您聽見民眾的憤怒和心聲!兩個月來,全台灣陷入黑心油風暴,從九月爆發的強冠餿水油,到頂新集團用飼料油混豬油,這一連串事件,凸顯政府食品安全管理失控、更讓全民掀起怒火!一年來,頂新集團已經、三度捲入食安風暴,卻繼續蒙蔽民眾、大賺黑心錢!檢調追查發現,頂新從越南、進口爛油、毒害台灣長達九年,更引發全台灣展開「滅頂」、抵制行動。頂新黑心油事件,我們帶您從頭追蹤!

  原本拿來商家拿來自清的護身符,一轉眼變成讓自家招牌蒙塵的鐵證。因為好不容易揪出了餿水油,換上食品大廠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。不到一個月。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被揪出來,從九年前就開始拿飼料油混充食用油賣給民眾。

  讓大廠露出狐狸尾巴的,是台南夜市的A攤商。就是這桶在夜市裡兜售的低價炸油。讓他覺得事情怪怪的。顏色氣味都不對勁。檢舉告發。和舉發郭烈成的屏東老農夫一樣。小兵立大功。意外查出非法廢油回收廠。往上收線。一揪竟然是油品大廠正義。更讓人氣結的是,這檔黑心生意,上通下,竟然是油廠的高階管理階層一起搞鬼。賣黑心油的,竟然覺得過了這關就可以東山再起。檢方靠著這封LINE簡訊。把整個黑心進口飼料油的脈絡一網打盡。這才發現,這個無良生意。頂新已經做了九年,經過兩波色素油和餿油風暴。還沒收手。全民怒火,星火燎原。

  網路網友嘴砲,向來光說不練。但這回滅頂行動,卻真的是全民動起來。而且獵殺範圍之廣。真的是要讓頂新滅頂。生意好的剛上市的全面抵制。味全招牌賣的嚇嚇叫的林鳳營。這回變成沒人要買的冷門貨。三大油品大廠。接連爆炸。民怨沸騰,前所未見。上至企業下到菜市場。逢頂必反。官方卻視若無睹,有沒有黑心油。賣弄玄虛。話講得很隱晦。讓已經人心惶惶的消費者。更加膽戰心驚。話才剛講完。24小時不到,桃園衛生單位和檢調出動。質疑南僑進口工業用油。也混進市場當作食用油品販售。

  南僑老董。拿六十年好名聲當作籌碼。拍胸脯保證。染上黑心油風波,只是因為人員的報關疏失。把可以拿來吃的牛油。報成了進工業用油。但相關單位。沒輕輕放下,申報不實,先開出一張三千萬的罰單。市井小民吃了黑心油。害了健康。買賣黑心油品的中盤商人,和餐飲業者業績也更跟著倒地不起。賠慘了!始作俑者的黑心賣油廠商當然會被通通抓起來。

  五個地檢署查扣包括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的個人公司資產,台北市現值超過十億的七棟房屋,和暫停交易的味全及康師傅TDR等七檔股票、三戶帝寶等十四筆房產八家金融機構的帳戶存款。更依詐欺罪嫌起訴包括魏應充在內30多位頂新高層。甚至查出當初向大幸福採購黑心油就是魏應充親自蓋章核準。求刑30年。

  亡羊補牢,一補再補。但真的很想問,重創的台灣食品商譽。千千萬萬人的健康。誰要來修補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