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 23:00

diy家電商機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眾興起DIY風潮,但並非所有人、都有能力和時間動手做,於是有業者腦筋動得很快,開發出許多DIY家電商品,像是三合一調理機、製麵機、隨身杯果汁機、和蛋捲機,即使對廚藝一竅不通,也可以快速變身、DIY達人,而接連的食安風暴,也帶動了烹飪教室的學生絡繹不絕,您知道現在烹飪班、最受歡迎的課程是甚麼嗎?一起去看看。

  現在這一整盤白花花的豬板油,正是傳統市場的當紅炸子雞,因為要製作真材實料的豬油,少不了它。

烹飪教室裡頭,老師莊寶華,正在親自示範炸豬油的撇步。因為,受到餿水油風暴影響,現在這門課夯到不行。餿油風暴讓民眾對外食信心完全崩盤,因此,烹飪教室湧進了許多學生,除了想學習自己炸豬油,更想學習怎麼製作小吃。

  把麵粉放入塑膠盆,再放入鹽巴來攪拌,另一邊再加上肥瘦各半斤的豬肉和蔥花拌勻,這就是夜市很受歡迎的胡椒餅。另一頭有人正把切碎的豬肉和著魚漿,用手搓揉,製作肉羹;就連怎麼做出香氣四溢的滷味和滷汁,這裡也有教,有沒有發現,這些料理和小吃都少不了豬油來提味,因此成為最近不少學生,上門必學的指定款。

  貨架上琳瑯滿目的DIY家電,在接連的食安危機後,選擇性越來越多,像是這一款三合一的調理機,能同時烘焙、切菜和磨水果泥,省時又省力。還有還有,想吃熱騰騰的蛋捲,靠這一款保溫杯大小的蛋捲機,只要放進沙拉油,再打入雞蛋,等候十分鐘,神奇的事情,就發生了。

  臺灣食品安全屢屢出現危機,誰說美味小吃非得買現成的,從原料的選擇到製作都能靠自己,因為健康又有保障,讓能夠簡單搞定烹調大小事的DIY家電,和教人自己做小吃的烹飪補習班,業績全都逆勢成長,開創了另類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