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守山支付命令成功 頂新10億判賠

江守山支付命令成功 頂新10億判賠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創辦「江醫師の魚舖子」,受頂新劣油波及,店內販賣的醇豬肉酥、海苔芝麻豬肉酥,都因為使用到頂新旗下的正義公司油品而中鏢下架,損失慘重,江守山向台北地院聲請支付命令,要求頂新前董事魏應充4兄弟及正義公司給付10億元,台北地院今(30日)裁准,命魏家4兄弟及正義公司賠付10億元。依民事訟訟法規定,支付命令案件不必經開庭調查,只要聲請人說明事實原因,並繳付1000元聲請費,法院即會裁准。

魏家及正義公司依法可在20天內聲明異議,若魏家提出異議,全案就直接進入訴訟程序,江守山得先繳1173萬元裁判費用,才能上法庭各自舉證攻防,勝訴才能獲賠。江守山則指出,他希望魏家不要抗告,拿出誠意來面對,他將來若拿到這10億元,其中4億元建立民間食安小組,6億元賠償「江醫師の魚舖子」6000名消費者的損失。

(畫面翻攝/蘋果日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