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0 19:28

防蚊大作戰! 洗車機變噴藥車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登革熱病例創12年來新高,其中以人口最密集的三民區最為嚴重,86個里就有19里疫情擴散,區里居民防蚊大作戰。有里長自掏腰包花了兩萬塊,用傳統的洗車機改造了一台噴藥車,還有居民紗窗門外還加釘了壓克力板來防蚊,有人自製柚子皮蚊香,還有阿伯買農藥來噴,還有因為天天有人噴藥,把家裡全用塑膠布幕貼起來。

  不是賣土窯雞,是又噴藥的又來了,而且噴藥的這一台,別人沒有外面也買不到,全是為了蚊子打造的,就因為三民區這個地方,86個里全部淪陷,所以身為里長的自己花了兩萬多,做了這台噴藥車,不只噴力強射程遠,多窄多小的巷子都能噴,里長帶頭噴藥防蚊,里民也是捕蚊大作戰。

  這一罐是私家法寶,專門拿來對治蚊子的,不只袖皮蚊香,還有人怕蚊子飛進家裡,從第一道門開始防堵,紗門外還加釘壓克力板,蚊子再怎麼會鑽也投降,還有這位阿伯更猛了,啥咪直接買農藥來噴,還有人家裡頭變這樣,客廳書桌房間更衣室,全蓋上塑膠布幕,就因為三天兩頭就要噴藥,沒法度說到登革熱,因為暖冬又逢四年大流行,讓高雄登革熱疫情創12年新高,大家卯起來捕蚊抓蚊,這些絕計妙招也只有在高雄才看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