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體嬰弟弟 忠義今結婚

連體嬰弟弟 忠義今結婚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亞洲第一起連體男嬰成功分割的38歲張忠仁、張忠義,弟弟張忠義今天與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蔣文燕舉行婚禮,並邀請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,擔任證婚的家長,以及總統馬英九參與致詞,馬總統今沒有出席,但已送上ㄧ段影音祝福新人百年好合,而今天參與婚禮的客人包括忠仁、忠義分割手術的團隊召集人台大醫院前院長陳維昭、藝人Selina等,讓弟弟的婚禮溫馨又熱鬧。

新娘蔣文燕表示,兩人已認識11年,5年前她母親罹患大腸癌常進出醫院,忠義下班後便到醫院照顧蔣母,從未間斷,後來蔣母過世前,囑咐忠義好好照顧她,因此兩人結婚真的是時間到了,因此沒有特別的求婚橋段,因為兩人走了那麼久的一段路,早已認定彼此。

出席婚禮的台大醫院前院長陳維昭說:民國68年進行這項劃時代手術,難度和壓力都非常大,當初動員10多名主治醫師分4個小組負責不同的臟器分割,由於傷口太大,縫合困難度最高,當初只希望兩兄弟能順利生活、求學,沒想到忠義竟然還結婚,這是天大的喜事,他當然要出席送上祝福。

藝人Selina今與夫婿阿忠連袂到婚禮獻上祝福,Selina說,之前在中國拍戲被燒傷送至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救治,當時就是新娘蔣文燕照顧她,那段時間包括文燕在內的護理人員都對她呵護備至,是她最痛苦時的天使,因此今天一定要來。

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以男方家長身份出席,他說:10多年前在一個場合認識忠仁、忠義,發現他們並沒有因身體上的不方便自我放棄,總是積極生活,是大家的榜樣和生命導師,多年來他和兩兄弟一直有聯絡,很開心在婚禮上擔任男方家長。

兩兄弟自成功分割後,人生倍受外界關注,雖然兩人成功高中畢業,卻因行動不便以致謀職不順,馬英九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,已安排弟弟忠仁到環保局擔任臨時雇員,而哥哥忠義則嘗試過不少工作,夜市賣口香糖、開彩券行、賣咖啡,目前則從事網拍工作。

單身的哥哥滿心祝福,自己的弟弟已順利找到終身伴侶,自己則隨緣,一切不強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