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9:21

身障兒自力更生 沿街叫賣餅

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的獨家消息要帶您看到,這群賣餅乾的黃衣天使,他們是遠從基隆來的身障孩童,自己進工廠做餅乾、客運來台北賣餅乾,其中這位,已經21歲的家儀,即使心智只有四歲,卻努力牙牙學語,走進人群叫賣,一個月下來儘管只有六千塊錢,卻沒有一天停下腳步休息,問他為什麼要賣餅乾,他懂事的說、想賺錢給爸媽。

  大哥哥大姐姐餅乾一包50元,手拿籃子,大聲賣起手工餅乾,退開、揮手、走掉,路人的冷眼拒絕,習以為常,他是廖家儀,是個重度身心障礙人士,已經21歲了,卻仍裝在小學生的身軀裡,天生不足,讓他心智年齡只有四歲,會講的話很少,永遠只會說,大哥哥大姐姐,連話都說不好,卻還努力的跟客人賣餅乾。

  志工在旁幫忙教導,鼓勵家儀一定要勇敢開口,就是想賺錢給爸媽,話學的不好,他們卻比任何同年齡的年輕人,都還懂得為家裡分攤家計,爸爸是個水泥工,兩萬多塊的薪水,一家五口的辛苦,家儀不說,心裡卻心知肚明,給一千塊買一包餅乾,路人的慷慨,讓這群孩子笑的比誰都燦爛,其實一包餅乾的錢,就能延續笑容,這群黃衣天使,用行動證明自己,人定勝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