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2 18:49

鷹爸再出招!帶兒穿越死亡海

王皓 編譯

  接下來這則新聞,恐怕又會引發究竟該如何教育孩子的爭議。大家還記得,在紐約雪地裡被爸爸逼著裸跑的小男孩多多嗎?從三歲開始在冰天雪地裡裸跑,多多四歲開帆船,五歲開飛機,通通都是為了要打破紀錄。如今多多六歲,在自己爸爸的鞭策下,穿越了有死亡之海稱號的新疆羅布泊,再度寫下金氏世界紀錄。

  您一定記得,這是三歲時在雪地裡裸跑的多多。爸爸你抱抱我抱抱我,而這,是四歲時被爸爸帶去學開帆船的多多。我覺得有點不好玩,然後這是五歲時開飛機的多多。多多不管是開帆船還是開飛機,都以被寫進金氏世界紀錄為目標,而他被稱做鷹爸的爸爸,最近又讓他成為世界紀錄上,年紀最小的羅布泊穿越者。

  羅布泊在大陸新疆的沙漠裡,是一個乾涸的鹹水湖,有死亡之海的稱號,鷹爸帶著兒子,以及幾個招募來,陪兒子穿越沙漠的小伙伴,一起花了20天的時間,往返三千多公里,其中徒步一百多公里,完成穿過羅布泊的壯舉,還在多年前探險家罹難的紀念碑前,拍照留念。

  這許多張照片的共同特色就是,貫徹意志的鷹爸本人笑得很燦爛,多多的臉上是一點笑容也沒有的。記者VS.鷹爸,他的人生是您在設計,那是不是他的行為也由您來控制,在十歲之前吧,他的思想也由您來控制嗎,對應該由我來控制來引導,既然如此,那麼我們可以預期的是,至少到多多十歲之前,大家都還可以繼續看到,多多這一年一次,出人意料的冒險旅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