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2 19:28

救老闆燙傷兒 全城吃麵募款

薄懷鄭 編譯

  大陸一間麵攤,老闆的2歲兒子不小心跌進湯鍋哩,造成全身64%的面積都被燙傷。龐大的醫療費用,讓老闆夫婦非常頭痛。於是當地企業和媒體發起全城吃麵活動,替孩子募集醫藥費,已經募得了32萬人民幣約128萬台幣。

  湖北省荊州市一家麵店,最近生意突然爆紅,很多客人都排隊等著上門吃麵。原來麵店老闆兩歲的兒子,日前不小心跌進自家的湯鍋裡,全身64%的面積都被燙傷。龐大的醫療費用,讓麵店老闆夫婦相當頭痛。當地企業和媒體於是聯手發起「全城吃麵」活動,替孩子募集醫藥費。

  到目前為止,已募得了32萬人民幣約128萬台幣。全身包著紗布的陳小弟弟,因不耐疼痛哭鬧著,陳爸爸看著孩子,滿臉愧疚頻頻拭淚,陳小弟父親陳軍楊,原來兩個多月前,陳先生夫婦帶著兒子,從四川來到荊州,開起小麵館,一天夫婦倆正忙著弄晚飯,一個沒注意,陳小弟弟就摔進滾燙的麵鍋裡,經送醫治療後,孩子雖然渡過了危險期,但高達30多萬人民幣,將近台幣120多萬的醫療費用,讓陳先生夫婦急的直發愁。

  當地企業、媒體得知這件事後,於是聯手發起「全城吃麵」活動,獲得民眾熱列響應,活動當天早上8點多,就出現了10多公尺長的排隊人潮,還有人自動到店裡幫忙收拾,荊州市民,據了解到目前為止,已募得32萬人民幣,約台幣128萬的醫療費用,不但解決了陳先生夫婦的難題,也讓他們感受到,荊州市民滿滿的愛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