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3 19:28

叫賣手工餅 直擊唐寶寶工廠

王馨曼 吳權原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華視新聞之前曾獨家報導過,一群身心障礙的孩童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賣餅乾,當時她們驕傲的說,這些餅乾都是自己作的。華視新聞獨家再追蹤,找到了他們位在基隆的庇護工廠,10多坪大的空間裡,有人負責製作,有人負責包裝,一天工作八小時的她們,從不喊累。

  這群紅衣小天使正忙著在工廠裡,認真做餅乾,熟練的貼上標籤,每個動作都不馬虎,她是唐氏症寶寶恩恩,愛撒嬌的她總是像這樣天真的笑著,反覆著相同的動作,一天上班八小時從不喊累,勤奮工作讓她每個月都能拿到獎勵金,但會說的詞彙不多,只能專注在眼前的工作,向她一樣無法清楚表達還有這位嘉辰,老師教嘉辰說話大哥哥大姐姐一包50元。

  我們要訓練她們說話最少都要3個月以上,一包幾元50元,吃力的學著每一個字,跟著老師反覆練習,庇護工廠裡每個人分工合作,害羞不講話的,就待在裡頭幫忙,能簡單溝通的,就會被分配到外頭叫賣,在每一個笑容背後,是這一張張認真工作的臉龐,大哥哥大姐姐一包50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