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4 12:42

硬碟裝安全氣囊 掉地"免驚"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外接式硬碟要是摔到地面,裡頭資料很容易毀損。為了避免悲劇發生,一名清大學生李直懋把汽車安全氣囊和硬碟結合,研發出「外接式硬碟防護裝置」,減少硬碟落地衝擊。而這項創意發明,更獲得2014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的銀牌。更厲害的是,年僅21歲的李直懋已經擁有6項專利。

  外接式硬碟就怕這麼一摔,因為裡頭的資料,恐怕一摔不復返。但清大的李直懋,替你想到好辦法。像汽車的安全氣囊,硬碟落地前,氣囊就會自動瞬間充氣,把安全氣囊概念,套在硬碟上,避免悲劇發生。而會有這樣的發明,原本只是為了解決寫作業困擾,曾因差點摔壞期中報告的硬碟,當時就啟發他研發一套硬碟保護機制。李直懋還替硬碟加上防水氣囊膜和GPS,天氣潮濕免驚、遺失也可以追蹤找到,完整設計,難怪得到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銀牌獎。

  熱愛發明的他,還不只這樣,年僅21歲,卻已經擁有6項專利。他說把設計套用生活,才是真便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