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4 19:07

漂白豆芽菜賣66年 暴利逾4億

吳芃鋅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家蔡姓家族,經營66年的豆芽菜工廠,為了讓豆芽菜更白賣相好,違法添加"低亞硫酸納",也就是俗稱的保險粉,每天生產多達2500台斤,全銷往小吃攤、還有連鎖大埔鐵板燒,部分分店也向他們進貨。但業者不認違法,反而拿出SGS證明,強調自己也這樣吃。

  ㄧ箱ㄧ箱豆芽菜,瀝乾準備出貨,這看似平常的作業模式,其實暗藏玄機,漂白殺菌效果好,業界潛規則,業者加入俗稱保險粉的,"低亞硫酸鈉",工業用拿來漂白紙漿,但他卻拿來漂白豆芽菜,吃進人體,不僅容易誘發氣喘,嚴重甚至肺炎。

  就是不願染上黑心名號,沒透過公家單位,而是自行將產品送驗SGS,想幫自己背書,連帶讓下游廠商,台中建國市場,和大埔鐵板燒部分店家,也紛紛落入圈套,為甚麼要退沒理由,三代經營,ㄧ甲子的老招牌,每天出貨2500台斤黑心豆芽菜,流向大街小巷,如今業者可能將面臨,5年刑期8百萬罰金,但最終倒楣的,莫過於將黑心豆芽菜,吃下肚的所有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