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6 12:35

孕婦禁提重 違者最重罰30萬

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保障女性勞工生下健康下一代,勞動部明年元旦規定,凡人數達300人以上企業,且有懷孕中或產後未滿1年的女性勞工,經過醫師評估風險,如果認定其不適久站、提重物等,應調整工作,甚至縮短工時。如果沒有按照規定,可處企業3到30萬元,民眾認為立意良善,但恐怕難以真正落實。

  要歡喜迎接新生命前,準媽媽真的很辛苦,挺著大肚子還得上班提重物,真的很危險,勞動部規定明年起,員工規模超過300人以上的企業,對懷孕中、或分娩未滿1年的女性勞工做風險評估,對高風險工作給予調整,否則可處3到30萬元罰鍰,推估有200多萬名女性勞工都受惠。就怕有個萬一,勞動部把風險評估分3級,等級得由醫師依勞工實際情況判斷,聽起來滿好的,但問題來了,想保住工作恐怕沒人敢說,企業可能也會因此減少聘雇女性員工,如果想要真正落實,恐怕還有難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