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8 12:00

1天6擦撞 20歲女甲亢眼中風

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,最近感覺騎車時視力模糊,一天內發生六次擦撞,就醫才知道,原來她自體免疫失調,引起甲狀腺亢進,造成眼睛血管血栓,也就是眼中風,差點失明。

  眼睛看不清楚,要特別小心是不是眼中風。高雄有一名才20歲的年輕女店員,最近感覺騎車外出送飲料時,會突然有飛蚊症,視力模糊,一天內連出六次擦撞車禍,她去看醫生才知道,是自體免疫失調,引起甲狀腺亢進,造成眼睛血管血栓,差點失明,幸好就醫及時治療三個月,挽救了視力。

  眼球內充滿血絲,明顯出血,這是20歲女店員的眼睛照片,她是每天騎機車外送飲料,有天突然出現飛蚊症,視力很模糊,一天內她出了六次擦撞車禍,她檢查才知道,是自體免疫失調,引發甲狀腺亢進,合併抗磷脂抗體症候群,因此眼睛血管血栓,差點就失明。醫師說這個女孩子沒有三高病史,不是眼中風高危險群,但這幾個月來她右眼視力快速衰退到0.1,而且體重銳減會心悸煩躁,雖然由甲狀腺亢進引起的眼中風,病例相當罕見,但要提醒,如果突然有飛蚊症,或是眼睛忽然看不清楚,都要特別小心,才不會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