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1 16:35

萌翻北市動物園! 小河馬雨中報到

萌翻北市動物園! 小河馬雨中報到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(21日)報喜訊,河馬寶寶「娜竹忠雨」16日晚上在大雨中誕生,個頭超級迷你的牠,總是緊跟在媽媽身旁,模樣超級可愛。

動物園表示,16日下午保育員與獸醫師發現河馬「娜竹忠」羊水已破,推測應該快要分娩,特別增加強探視頻率,一直守候到晚上將近10點,發現泡在水池裡的「娜竹忠」,身邊多了一隻小寶寶。河馬寶寶「娜竹忠雨」一出生就會潛水,但是因為河馬寶寶很難從外觀分辨雌雄,加上還有母性堅強的媽媽貼身保護,目前還無法確定性別是弟弟、還是妹妹。因為是屬於暫時棲身雨林區的家庭,寶寶又在雨中誕生,所以就算還不知道性別,保育員也立刻先幫河馬寶寶取名為「娜竹忠雨」。

動物園指出,新生寶寶「娜竹忠雨」體型比媽媽的頭還小,經常坐臥著休息,但是只要媽媽移動腳步,牠也會機靈地跟著調整位置,避免被媽媽壓到。媽媽上岸吃草的時後,是遊客觀察「娜竹忠雨」最佳時刻,近期有空造訪動物園的遊客,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媽媽哺乳的溫馨畫面。明天就週末了,趁著這個星期還是好天氣,心動不如行動,建議大家趁著周休假期,來一趟溫馨親子遊吧!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