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3 12:42

批發豬肉調降 市場仍貴鬆鬆

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天氣涼,豬隻吃得多長得快,所以豬肉價格從七月最高的85元,到現在來到了71元,跌幅將近1成5,但實際到市場豬肉攤,多半卻還沒調降,同樣不合理的還有,油價跌到4年來的新低點,貨運業卻沒有人要降價,甚至還有業者宣布從12月開始,每件貨運加收8元搬運費。

  來到傳統市場買豬肉,但很多人都不知道,其實價格已經悄悄下跌,豬肉價格,從七月最高飆到一公斤85元,但現在來到71元,跌幅將近一成五,但民眾卻很無感,五花肉、里肌肉從140元降到120元,肋排從220元降到180元,但滷肉飯和豬排飯的便當價格卻是聞風不動,每每漲價就回不去。

  除了豬價跌,油價也創下四年來歷史新低,貨運卻還是醞釀漲價,市佔率達到三成的嘉里大榮物流,預計在12月,每件貨物加收8元搬運費,業者強調加收運費是因為人事成本提高,但油降狂跌,運費不但不跟著降價,反而還要再漲,很難讓民眾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