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4 19:14

10歲女顧阿祖 獲自強兒童獎

邱君萍 張夢熊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先前華視新聞為您報導過,高雄有位鄭茄妡小妹妹,跟外曾祖父母就住在市場裡才1.5坪大的木板加蓋夾層裡,才10歲的她天天煮飯洗衣照顧兩位阿祖,新聞播出後不少人被她的孝心感動,連馬英九總統也親自打電話關心,還有歌手信都表示要捐助她的學費,孝順的茄妡也因此獲得今年的自強兒童表揚,茄妡說,謝謝大家對她的幫助。

幾個準備上台領獎的小朋友,一字排開看到個子最小的就是鄭茄妡,領獎這天茄妡夾了一個小髮夾,穿著一套褡配的黃洋裝腳上一雙紅布鞋,這已經是她最漂亮的衣服了,領了獎該是很開心的事,她卻把笑容藏起來了,因為她一心掛念著家裡的阿祖,來到茄妡位於菜市場裡的家,她跟阿祖就擠在這間才1.5坪大的木板夾層裡小小年紀的她,必須照顧老人家的生活起居,孝順的茄妡被記者發現,新聞播出後連歌手"信"都感動得,都說要支助她的學費,另外這段時間全台總共湧入140萬的愛心捐款,全都是想幫助茄妡的。

目前社會局,已經替茄妡成立教育基金信託,這些錢已經足夠讓茄妡上大學,但這些錢不只是溫暖了這個十歲的小女孩,更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,台灣是個多麼溫暖的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