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5 09:45

選情衝刺.選戰激烈! 讓人「心都碎了」

選情衝刺.選戰激烈! 讓人「心都碎了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選戰倒數還剩4天,許多民眾會隨選情升溫,愈來愈投入,就怕支持的候選人落選,到時候恐怕「心都碎了」。台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詹仕戎醫師指出,情緒激動、身心壓力大可能引發有「心碎症候群」之稱的「壓力性心肌病變」,熱情的支持者,若是出現胸悶、呼吸困難等類似心肌梗塞症狀時,就要特別注意!

一名67歲的張女士,因為連續好幾天感到疲累,引發胸悶、喘不過氣等疑似心肌梗塞症狀,到台北慈濟醫院就診,經過心導管檢查後發現,冠狀動脈並無阻塞,再進行左心室造影檢查,發現左心室心尖處幾乎不收縮,是典型的「壓力性心肌病變」患者,治療一週後病況改善已經出院。

詹仕戎醫師說,大部分患者在情緒緩和或壓力事件解除後,少則數週,多則數月胸悶現象便會恢復正常。他提醒民眾,任何壓力事件都可能誘發「壓力性心肌病變」,詹仕戎說,愈逼近選舉日,候選人自身衝刺選情,情緒會激動;而候選人的造勢活動也常攪動民眾情緒,甚至有民眾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造勢,或擔心其選情,都要特別注意,當有胸悶、胸痛、呼吸困難等症狀時,一定要儘快就醫。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