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5 18:56

光腳丫占火車位 男子噁搓腳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高雄一位陳太太投訴,搭火車時,一名男子光著腳丫,佔住位子,而且還一邊搓腳,好幾個想坐下來的乘客,看到這噁心的場面,都紛紛閃避,真的很沒公德心。

這行為真是太沒有公德心了,有一位搭火車的媽媽跟華視投訴,在台鐵列車上,有一位男子光著腳丫佔位子,還一邊搓腳,實在很噁心,好幾位本來想坐下的乘客,都不敢坐下去,希望台鐵人員能管制這樣缺乏公德心的人,維護其他乘客的權益。

民眾拍下眼前這名男子,他光著腳丫,把腳翹在前方座椅上,還不時地搓阿搓,實在很噁心。帶小孩搭台鐵列車的陳小姐說,男子腳上有很多紅斑點,用腳丫子佔位子,很不衛生,好幾個乘客明明上了車,想找位子,但是看到他拼命搓腳ㄚ,根本不敢坐在那邊。

其實大眾運輸工具的佔位情況很常見,像這兩名乘客,就在擁擠的車廂內,用單車和包包佔了七、八個座位,別人都不用坐了;還有這女乘客,搭捷運用雨傘佔位;誇張的是,這媽媽帶著女兒坐車,讓女兒躺平在椅子上,別的乘客上來看到都很傻眼。其實依大眾捷運法規定,若是佔位勸導不聽,可以罰1500元到7500元,來警惕這些沒有公德心的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