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7 11:49

沿路CPR 心肌梗塞男撿一命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投中寮ㄧ名張姓男子,在家裡突然心肌梗塞情況緊急,送到南投署立醫院後轉送台中,近五十公里的路途,救護人員沿途為他CPR,加上電擊搶救,最後幸運救回ㄧ命。

秋冬交替的季節,千萬注意心血管疾病的突發狀況,在南投中寮鄉ㄧ名54歲張姓男子,在家中突然心肌梗塞倒地,情況緊急,先送南投署立醫院又轉送台中,路途五十公里,沿途CPR、電擊急救,幸運救回ㄧ命。

54歲張姓男子,被推上救護車,臉色發黑,他的哥哥坐在一旁,不斷拍打他的肩膀,但男子卻毫無反應,救護人員立刻準備氧氣罩,CPR急救,電擊,電流通過,男子終於恢復心跳。他從南投中寮,送到署立醫院,又轉送台中中山醫院,ㄧ個多鐘頭,歷經50公里路程,途中就靠著這名替代役菜鳥,和即將退休的消防隊員,拼命搶救,終於奇蹟似的把人救回來。經過心導管手術,如獲重生。醫生說,秋冬季節交替,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當心,假使真的不幸發生意外,切記,CPR急救按摩心臟,會成為關鍵的保命要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