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9 23:00

整形風險大

吳御曄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要花錢整形、讓自己大變身,但得提醒您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美麗的結局,因為失敗的風險也很高。在整形外科的門診患者中,每10個人就有1個人,是因為整形失敗,來求助醫師。另外醫師也提醒,有部分患者,為了愛美,一整再整,已經成了「整形成癮症候群」!

  朝天鼻, 小豬鼻!這些看來有點突兀的鼻子,都是現實生活中真實存在的畫面。今年30歲的A小姐,原本想要透過整型讓鼻子可以直挺挺的見人,卻沒料到拆了紗布,沒變美反而掉進噩夢裡。

  你以為鼻子整塌了,捏回來或是再花錢就能補救?但事實上卻是困難重重,一來因為已經動過手術,傷口疤痕上想要二次動刀。不簡單!再者,整型醫師誰不怕砸了自己的招牌,萬一沒辦法讓豬鼻子復原豈不是更添風險。A小姐的豬鼻子直到一年多後,才終於找到好醫師幫忙出手救援。

  不只想要挺鼻子,讓A小姐付出代價。讓胸部UPUP的變美過程,更讓她吃盡了苦頭。包括隆乳、隆鼻,因為都會在身體上造成術後傷口。只要手術過程,包括醫療器材不乾淨,醫師操作失誤,都會帶來感染的風險。想要變美變帥氣,費盡心思的不只女性。

  B先生,為了人人稱羨的六塊肌差點賠上健康。健身吃藥都不見成效,B先生先做了一次六塊肌雕塑,抽掉胖胖肥肚子裡的脂肪,再用玻尿酸雕塑出完美的六塊肌。但結果卻凹凸不平,甚至周圍還因為發炎產生色素沉澱,六塊肌變成大肌小肌不均勻,必須等體內的注射物消失,從頭再來一回,但是花的成本和心力,比起頭一回加倍更耗時。

  根據調查,台灣每1000人大約有8人動過整型手術,整形人口比率高居全球第6。而最受歡迎的整形手術,則是抽脂、隆乳和雙眼皮重建。但提醒您,不管男女,變身變美都有風險,一份國外的統計就顯示,整型失敗率最高的前五名,分別就是隆乳、鼻整形、面部拉皮、腹雕塑塑和抽脂。

  除了整型的手術風險得當心,也有人一整再整,都已經變了張臉像是名模林志玲了,卻還是停不下來。這時候出問題的恐怕不是五官或是身材,而是心病了。

  但也有部分的整型,目的地是為了健康,不得不整。必要的整型,可以一兼二顧!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好運氣,能成功大變身,風險和美麗間的權衡,上手術檯前可得好好思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