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1 19:07

比馬桶還髒! 抹布含菌量驚人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知道,抹布有多髒嗎,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發現,一條全新抹布在小吃店使用一周後,含菌數高達300億個,而且都是大腸桿菌,真的很恐怖,專家說,抹布含菌數高,接觸裝食物的器皿,很容易引發腹瀉,食物中毒,而抹布擦過的桌子,也會有很多細菌,我們實際把小吃攤的髒抹布拿去檢測,發現這種抹布竟然比馬桶坐墊還要髒。

  生意超好的滷肉飯店,客人一個接一個,店員清理顧客用餐完的桌子,一條黑黑抹布擦完這桌,沒有洗接著擦下一桌,擦十多次,終於丟進一桶水內洗一次,,另外在夜市的小吃攤內直擊,店家也是同一條抹布,把桌上沒吃完的廚餘掃進垃圾桶,再直接擦桌子,一般小吃攤販的抹布有多髒。

  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,全新抹布使用一周後,含菌數高達300億個,我們把小吃攤的抹布,送進實驗室,儀器測試裡面有上萬個菌落數,跟每兩天清理一次的住家來比較,地板的菌落數約500個,而馬桶坐墊菌落數大約1000個,也就是說髒抹布會比馬桶墊髒10倍。

  最怕的是不少民眾食物掉到桌上,怕浪費夾起來再吃下去,但這才剛被髒抹布擦過的桌子其實都是細菌,就連桌上這種沒有密封的牙籤,也有上百個菌落數,放進嘴裡,上頭大腸桿菌,都容易引發食物中毒和腹瀉,專家說抹布應該要天天殺菌,民眾在家最簡單的,是洗乾淨後,用煮沸的水煮5分鐘以上,一個月就該換條新抹布,而到外頭小吃攤吃東西,最好還是不要像這樣,掉到桌上又夾起來吃,才不會把髒抹布擦過留下的細菌,跟著都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