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制言論自由 世新校長又惹爭議

限制言論自由 世新校長又惹爭議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灣,以傳播媒體科系聞名的私立世新大學,近日傳出校方因學生會在校內「公共展示櫥窗」擺設容易聯想敏感議題,校方勒令學生會「下架」布置,否則將以「大過處份」,世新大學學生會表示,將堅決維護校園內言論自由;但校方下最後通牒令,今晚6點以前,若不撤除,將以連坐法懲處,學生會指導單位課外組職員以及相關教職員大過一支,理由是「督導不周」,學生會因此將櫥窗展物暫時撤下。

世新大學公共事務處表示,與學務處初步了解,當初學生會向校方申請的佈置緣由是「聖誕氣氛與學生會成果發表」,後來發現張貼的與原本申請不符,而校方展演空間有限,經課外活動組承辦人員專業考量,決定請學生撤下,也無恐嚇記職員大過的情事。

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近日在校內櫥窗展出活動成果,當中展出10月1日校長吳永乾「立報發行量只有600份」爭議言論報導,以及校內冷氣空調使用限制爭議,校方認為議題敏感,要求學生會撤除下架,否則將以「督導不周」為由,記學生會指導單位課外組職員以及相關教職員大過一支。校方表示,櫥窗展出內容「製造學校與學生對立」,因此要求今日晚間6點前撤除。

學生會已將櫥窗內展物暫時撤下,並發佈聲明,表示將「維護世新校園的言論和新聞自由,保障教職員的權益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