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6 12:14

補助不足 金牌舉重隊快斷炊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鼓山高中舉重隊,在今年全中運勇奪6金5銀5銅的成績,不過這些孩子們,卻可能面臨斷炊。他們晚間練習時需要訂便當,不過35位學員當中,有22位家境清寒,即使學校每個月補助3萬5千元還是不夠,為了不讓他們為了三餐煩惱,希望善心人士可以幫幫忙,讓他們吃飽三餐好好練習。

高雄鼓山高中舉重隊,在今年的全中運拿下6金5銀5銅的亮眼成績,是舉重國手的搖籃,但孩子們卻面臨斷炊。原來晚間練習需要訂便當,但35位學員中有22位家境清寒,就算學校每月補助3萬5千元也常常不夠,同學們在假日就訂40個便當35個人分,平日就打包剩下的營養午餐當作晚餐,來補充需要的體力。現在也希望大家幫幫忙,讓孩子沒有後顧之憂,好好練習。

舉起槓鈴,鼓山高中舉重隊的孩子認真練習,他們在今年全中運拿到,6金5銀5銅的好成績,但居然是在常餓肚子的狀態下練出來的。午餐過後,舉重隊會拿著鍋子,來教職員用餐區,打包剩下沒吃完的食物。一點點蔬菜稀飯,4顆滷蛋,但孩子們珍惜帶回隊上,因為這是他們的晚餐。練舉重需要體力,一個人起碼要吃2個便當,在平常日還能有剩下的營養午餐補充,但在假日,就只能35個隊員分40個便當,多的5個大家平分,也只能多分到兩口飯、幾根菜,對這些發展中的運動員根本不夠。雖然學校每月補助35000元,但還是常常不足,現在也希望有能力的人幫幫忙,讓孩子可以無後顧之憂,吃飽飽,好好練習,別再擔心晚餐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