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8 17:49

熱敷墊舒緩疼痛 女子長紅斑!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寒流來襲,很多民眾會拿出電毯,暖暖包來禦寒,但使用要小心了!有一名30歲女子,每次生理期來時,都會拿熱敷墊來舒緩疼痛,這幾天氣溫低,她一放就超過一小時,結果肚皮出現像漁網一樣的網狀紅斑,診斷是''火逼性紅斑'',醫師表示,最近不少患者都有這種症狀,提醒大家保暖要特別注意。

  30歲的年輕女子,肚子一大片紅斑,就像漁網一樣,這就叫做''火逼性紅斑'',怎麼造成的,就是最近天氣好冷,拿著電毯熱敷墊,一直往肚子上放,想保暖,一放就超過一個小時,結果溫度超過40度,皮膚細胞熱傷害,導致火逼性皮膚炎,最近寒流來,不少患者來求診,都是出現這種症狀,因為色素沉澱,膚色變得不均勻,要退掉至少要好幾個月,更要小心的是,反覆發生火逼性皮膚炎的話,有罹患皮膚癌的風險,醫師建議使用各種保暖用品,溫度不要多過40度,而且連續用半小時,就要休息一小時,也可以先擦點乳液,比較不會太乾,才不容易對皮膚造成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