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9 06:56

玩命踩熔岩! 導遊球鞋冒火光

張樂 編譯

美國夏威夷的基勞亞火山,之前噴出很多溫度很高的火山熔岩。不過有導遊趁機會帶觀光客去火山熔岩區,冒險賺觀光財。有的導遊甚至用腳踩在還在流動的火山熔岩,球鞋接觸到熔岩的時候,還會出現火光,遊客都感覺很好奇。導遊穿著運動鞋,踩到了火山熔岩上,火光竄出,他趕緊抽腿。近距離看,被導遊踩扁的火山熔岩噴火扁下去之後,又慢慢恢復它的表面張力。由於岩漿的密度比水黏稠十萬倍,因此物體掉到岩漿上,會在岩漿表面停留一會兒,才慢慢沈下去。

不過,還是有人拿自己的性命來搏一搏這熔岩的表面張力有多大。去年一名男子徒步走上義大利埃特納火山的熔岩上。當時有人說,那段影片是造假的,不過地質學家表示,沸騰的岩漿遇到冷空氣,會在接觸面形成灰色的「外衣」,能在短時間內承受一些壓力。但因高溫的岩漿是流動性的,行進速度難料,千萬別被導遊哄騙而輕易嚐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