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9 11:56

全台轉溼冷 高山有機會降雪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今天鋒面系統通過北台灣,因為水氣夠,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會降雪,今晚到明天清晨,最低溫約13度,有下雨會感覺冷,明天禮拜六,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周日到下週一清晨,台南以北下探10度,天氣冷使用電暖器更要小心。

嘉義凌晨發生一起民宅火警,現場濃煙密佈,搶救困難,雖然十分鐘就將火勢控制,但還是因為濃煙造成三人嗆傷,目擊的鄰居表示,疑似是暖被器使用不當,才造成火警。

大量消防車趕到火災現場,巷底這戶透天厝,冒出陣陣濃煙,濃煙從窗戶不停往上竄,消防隊員拉水線,趕快破門,控制住火勢。身穿黃色上衣的屋主,臉和身體都被濃煙燻黑,他和兩個女兒輕微嗆傷,被消防隊員救出,趕快送醫檢查。

夜半火警,也讓鄰居嚇到不敢睡,原來屋主一家人,因為天氣冷,他們拿出這種烘被器,把棉被烘暖好睡覺,但卻把插頭插在延長線上,和其他很多電器一起,造成電線走火,釀成火災。好在屋主和女兒只是輕傷,但天氣一冷,電暖設備的意外就會頻傳,還是要小心使用,以免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