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18:49

居家防護不足 幼童危機四伏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小朋友最常活動的地點就是家裡,但別以為待在"家"就很安全,根據調查,幼童發生事故大多在家裡,其中10個小朋友友4個曾經手亂摸插頭被電到,另外手觸碰電風扇電暖爐也有3成6,還有開櫃子被夾傷占了兩成,如果沒有加裝防護裝置,小朋友在家中活動危機四伏。

一聽到巧虎,一歲半的妞妞變得好HIGH,跳舞不夠還想跟著唱,一個箭步跑來開櫃子,搶麥克風,一瞬間櫃子用力關上,看得一旁大人心都涼了,趕快檢查,有沒有壓傷小手手,根據調查,櫃子門沒有裝上防護裝置,導致小孩受傷的比例高達2成,佔據幼童家庭事故第三名,而最危險的是這個動作,手指頭亂挖亂碰插座,一不小心就電到哇哇叫,10個小朋友有4個,發生過電電危機,登上最恐怖,家庭事故排行第一名。

沒被電到算幸運,但一個不留意,又跑電風扇想前用小手測風速,夏天電風扇,冬天就是電暖爐了,熱熱暖暖的小手忍不住往上撲,不小心就燙傷,事故比例高達3成6,同樣容易燙傷的烤箱。熱水瓶,也記得千萬不要放在,小孩摸得到的地方,往上擺才安全,樓梯加裝安全門不夠,還要簡單上鎖,才不會讓小孩在家中的,每一步危機重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