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3 12:30

突擊餐飲業! 王品上榜 廚房衛生不符標準

突擊餐飲業! 王品上榜 廚房衛生不符標準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底一到公司聚餐或是三五好友團聚,免不了都會到餐廳大吃一頓,但現在選擇餐廳就要格外注意了。行政院消保處上午公布「連鎖餐飲業者公共安全、衛生安全及禮券定型化契約查核結果」,結果包括王品旗下多家連鎖餐廳等都有不合格的情形,檢驗項目包括建築安全管理、消防安全管理、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、廚房衛生以及禮券定型化契約等5項,一共抽查20家就有17家餐廳不合格,不合格率高達8成5,包括王品集團旗下的陶板屋、西堤、原燒、藝奇等知名餐廳都上榜。

消保處11月間針對新北市、台南市、新竹縣、彰化縣、花蓮縣及嘉義市等6縣市內,20家連鎖餐飲業者進行聯合查核。在建築安全管理上有5家不符合規定、消防安全方面則有6家不符合規定,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有1家不符合規定,而在廚房衛生安全管理有高達16家不符合規定;另外在禮券定型化契約也有5家餐廳不符合規定。

16家餐廳在廚房衛生安全方面,主要是乾貨食材區放置過期食材、食材未覆蓋、冷凍冷藏設備溫度不符合規定等缺失;建築安全方面則是在防火區劃、內部裝修材料、直通樓梯、安全梯或特別安全梯不符規定;而在消防安全方面主要則以滅火器、室內消防栓設備、其他滅火設備、警報設備、避難逃生設備(標示設備、緊急及照明設備、避難器具)不符合規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