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5 08:00

百名獨居老人 蝸居南機場公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最老的社區是在南機場夜市旁的國宅公寓,在這裡有上百位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,他們被子女遺忘,住在殘破又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,有時候就連生病了,想出門看醫生,都有困難。長期研究高齡化的學者就直言,台灣老人照顧政策,明顯慢了一大步,將成為台灣社會的重大隱憂。

提到南機場夜市,相信都不陌生,不過在這裡有50年歷史的南機場公寓,磚造房屋殘破不堪 ,堪稱是台北市老人最多地方,這樣的景像更和熱鬧景像強烈對比。

破舊的南機場公寓,過去也曾風光一時。1964年公寓落成,1,264戶正式進駐,堪稱是台北人心中的高級國宅。這一天,里長帶著我們前往南機場公寓,拜訪住在這裡的老奶奶。進門就聽到熱情招呼,她是87歲的陳再芳。

人都會老,但老了就別無選擇嗎?長期研究高齡化的台大教授林萬億就直言,政策明顯慢了一大步。相較歐洲幾個國家,提早規劃藍圖,我們更得思考,攸關老人生存的政策和福利,台灣做得夠不夠?是不是能做得更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