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5 12:14

風力發電沒省錢! 建商判拆除

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油電雙漲的年代,住的家能否省電,相當重要。在淡水有棟社區,建商強調頂樓裝有風力發電機,可以年省17萬度電,相當於50萬元電費,但住戶卻發現,帳單根本一樣貴,實際一查才知道,這風力發電機一年才生產335度電,等於不到1千塊電費,有住戶覺得被欺騙,怒告建商,士林地院判處建商要支出68萬拆除費,把這些無用發電機給拆了。

風力發電機設置住家,高速轉動下,節能又省電,有建商想這最新科技,吸引房客增加買氣,沒想到實際住到的風力住家,卻是個烏龍發電機。仔細觀察,擺動微弱,有的甚至已經故障,五台風力發電機,就矗立在大廈頂樓,號稱可以年省17萬度電,相當於50元電費,沒想到,住戶一住才發現,這些發電機一年只生產了不到1千元的電量,發出的噪音更是不堪其擾,認為自己受騙上當。

住戶不願多談,私下表示已經怒告建商。法官一審判決,認為當初建商廣告,有說明發電機只是提供給公設,而非住家,並且考量風力發電,本身就不能保證電量,因此駁回管委會求償,僅僅判處建商支出68萬拆除費。強調和住戶溝通買屋有誤會,在會鬧上法庭,目前雙方還在協調,買屋前合約可得仔細看清,別花了大半積蓄,才驚覺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