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糞發電供1732家庭 奪得2014企業永續金獎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雞糞也可能變黃金嗎?高雄一間牧場把雞隻當成小孩來照顧,不但讓牠們住在寬敞的籠子裡,還設製棲架、磨爪區和遊戲區,讓雞在舒適的環境下生蛋。而牧場每天都會有80噸的雞糞,全都能轉換成綠能發電;更驚人的是一天的發電量可供1732個家庭用電,也成為2014年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的得主。

  羽毛雪白乾淨,雞冠鮮紅漂亮的海蘭雞在超大雞籠裡逛來走去。看看牠們的家有配合雞身高專用的飲水器、有大大的產卵區、棲架,還有磨爪區,甚至有波浪板做的遊戲區,簡直就是雞籠界的帝寶。被當作孩子一樣照顧的雞,不是哪裡的寵物,牠們都是牧場負責生蛋的工作雞。

  響應歐盟(European Union, EU)人道友善飼養,牧場花費上億打造雞籠,相信快樂的雞會產出健康的蛋。另外,雞糞也能變黃金:牧場一天雞糞產出量有80噸,這些經由沼氣收集再發電後,一天電產量可以供1732個家庭用電,非常驚人。再看看牧場給雞隻們的環境,讓人打破隊傳統產業的雞場印象,養雞也能很環保、很綠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