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吃熱量高! 吃多恐更加發福

莊雨潔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女生想要減肥,都會想說吃點小吃,不過有些小吃熱量,恐怕比你想像的還要驚人。像是車輪餅,看起來分量少少,但三顆也要700大卡,超過一餐所需的熱量,還有夜市常賣的地瓜球,一份15顆也有600大卡,又沒有飽足感,很容易不小心越吃越胖。

來夜市吃小吃分量少熱量少嗎?一小塊的地瓜麵糰,撲通撲通下油鍋,圓圓胖胖看起來好可口,一顆份量這麼小,負擔應該不大吧?白白麵糊,加上一大陀一大陀的紅豆內餡,超飽滿也超有飽足感,吃三個抵一餐應該也不會太胖吧?

小心囉,陷阱就在裡面其實兩個熱量一樣高,小小一份地瓜球,吸了滿滿的油15顆就要600大卡等於三碗白飯的熱量,三個紅豆餅內餡加上麵糊糖分,三個也要700大卡將近四碗白飯的熱量,一女生一天建議攝取1200大卡來算,吃一份就超過一餐,隨便再搭配個飲料,馬上就會破表。

還有很多夜市小吃熱量也很驚人,第一名就是沙拉船,一個635大卡,炸臭豆腐也很厲害吃一份就有530大卡,別在以為份量少熱量就少,有時候這小點心,才真的體重的大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