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雪初體驗 貓熊寶寶樂打滾!

王皓 編譯

北極寒流來勢洶洶,為北美地區帶來低溫與大雪,美國的北達科塔州,氣溫甚至降到零下45度,東岸的紐約也冷到零下13度,比這兩天的南極還要冷。華府則是迎來今年第一場雪,動物園的貓熊寶寶寶寶,生平第一次看到雪,興奮的在雪地裡滾了一上午。

下雪囉,生平第一次看見白雪,貓熊寶寶興奮的在雪地裡滾過來滾過去,弄得一身白雪不說,還調皮的跟媽媽美香打起雪仗來。貓熊有一身的毛皮,絕對不怕寒冷,不過人類可就不同了。來自北極的寒流猛烈襲擊北美洲,從蒙大拿,芝加哥到紐約,美國七成以上的地區,都已經是一片冰天雪地的景象,連南方的亞特蘭大市,都出現零下九度的驚人低溫。反而是南極,這兩天還有攝氏兩三度的高溫,住在美國中西部根本就比住南極還冷。

雪景看起來美麗,但是卻造成公路交通意外頻傳,包括甘迺迪歐海爾和杜樂斯在內,各大國際機場好幾千架航班延誤或取消,連一般學校也不得不停課。氣象預報顯示低溫將延續到11號,這一整個星期全美許多地區,都會處於冰封狀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