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北移擴散 桃園也難逃!

蔡尚樺 吳權原 翁乾晃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,防檢局表示,全台通報異常的縣市已經增加到7縣市,和65個養殖場,除了南部地區新增了高雄市,病毒更跨越濁水溪往北走,連桃園也淪陷,而且雞鴨鵝都有禽流感的狀況。陳保基也說,為了提高防疫措施,一旦飼養場出現2成以上的死亡率,只要驗出是禽流感病毒,都一律撲殺。

禽流感疫情,一發不可收拾,不僅現在全台通報異常的養殖場,增加到65個,確診的更有20家,更可怕的是,原先只有雲林嘉義屏東傳出疫情,現在除了新增了彰化台南高雄,病毒更可能已經跨越濁水溪,連桃園都遭殃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,更親自到禽場視察,不過現在雞鴨鵝通通淪陷,也讓全台人心惶惶,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就說,只要禽類確診,不管是H5N2還是H5N8,都格殺論,預計全台將撲殺8萬9775隻肉鵝,和7065隻蛋鴨,台南也有大約17400隻肉雞感染,為了避免業者逃避,防檢局也下了重話,雖然希望能有效控制疫情,但短期內雞鴨鵝,貨缺價揚,恐怕是免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